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风首页 > 正文
毛泽东外孙女身家50亿 奋斗史曝光

2013-11-12 11:00   来源:光明网   我来说两句
    在本届“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中,陈孔夫妻二人以50亿元财富位列第242位。

2012年10月,毛泽东与贺子珍之女李敏带着女儿孔冬梅和女婿陈东升回到贺子珍的故里江西永新参观考察。至此,陈东升与孔冬梅的婚姻浮出水面。在本届“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中,陈孔夫妻二人以50亿元财富位列第242位,毛新宇所说“毛家清贫,后人不经商”的传统就此打破。

在本届“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中,陈东升与孔冬梅夫妻二人以50亿元财富位列第242位,毛新宇所说“毛家清贫,后人不经商”的传统就此打破。1972年,孔东梅出生在上海,妈妈李敏把她的照片带给外公毛泽东,又把毛泽东的照片带回给她看。

孔冬梅说,“我们只在照片上见过面,外公为我取了‘东梅’这个名字,‘东’取自他的名字,‘梅’是他平生最喜欢的植物。”

孔冬梅曾一度被媒体称为时尚“红色公主”。她的下巴上也长有一颗毛泽东风格的痣。

孔东梅自小与外婆贺子珍一起生活在上海,她们居住的湖南路262号,成了她童年最重要的记忆。在家中,孔东梅衣食无忧,工作人员对她照顾得很周到。

孔东梅6岁时,被父母接回北京上小学。她说,如今自己对文化艺术的浓厚兴趣,源于母亲和家庭的教育。1992年,孔东梅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英美文学专业。她说自己更喜欢文学,天生对油墨纸张一类的事物感兴趣。

1996年,陈东升创办泰康人寿。也是在这一年,孔东梅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进入泰康人寿,成为该公司创始人之一。她在接受采访时回忆,在泰康人寿的3年中,她从端茶倒水打杂干起,几乎在各个部门都干过:“随着泰康人寿变成十几万员工的大企业,我也经历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而此后孔东梅和陈东升的故事,更是成为海内外传媒关注的焦点。现年55岁的陈东升,同时成就了三个领域中年轻人的创业梦想。他创办了中国本土最大的拍卖公司——嘉德拍卖行,总资产千亿元的保险公司——泰康人寿,中国一流的快递公司——宅急送。有评价称,他的思想始终保持着“92派”商业精英的特质。

陈东升是“92派”这个名词的发明者,意指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后,一批从政府机构、科研院所投身“商海”的知识分子。被列入“92派”的还有田源、毛振华、郭凡生、冯仑、王功权、潘石屹、易小迪等,在创办企业之前,他们是社会的“主流精英”,具有较强的资源整合能力,率先引进着各种观念,进入企业界之后,这一批人大多建立了行业标杆性企业,引进了新的行业。陈东升无疑是这批人中的代表。1999年,孔东梅离开泰康,远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留学攻读硕士学位。

出国学习是孔东梅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刚到美国的孔东梅从找房子开始,半年内搬了三次家,才慢慢稳定下来。2001年毕业后,孔东梅回北京,在798社区创办了北京东润菊香书屋有限公司。开始了一边走访,一边写书的生活。

随后,孔东梅在798社区创办了北京东润菊香书屋有限公司。她撰写的《翻开我家老影集》一书,以毛泽东后代和现代女性的双重身份对外公、外婆的一生进行追忆。

2012年10月8日出版的《井冈山报》报道,9月30日至10月5日,毛泽东与贺子珍之女李敏,携女儿孔东梅和女婿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等一行,来到井冈山等父辈曾经战斗和工作过的地方,缅怀先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报道透露出孔东梅已与陈东升喜结良缘。

网上有传言称孔东梅与陈东升共同生活了15年,育有三子。2011年陈东升与陆昂离婚后,与孔东梅在钓鱼台国宾馆摆酒宴客,毛氏家族的人大多应邀参加。

毛新宇是毛泽东唯一的嫡孙、毛岸青与邵华之子。孔东梅也就是毛新宇的姑表姐。毛新宇曾说,“毛主席是不摸钱的,我父母在的时候,我们立下的家规,毛家绝对不从事经商,不从事任何经营活动。”而此次陈孔夫妻二人以50亿元财富位列“新财富500富人榜”第242位,毛新宇所说“毛家清贫,后人不经商”的传统也就此打破。

此外,“新财富500富人榜”今年的上榜门槛也升至30亿元,创下新的纪录。宗庆后凭借700亿元的财富,首度登上首富宝座。

盘点中国红色公主 名副其实名媛范儿

  开国元勋钟期光孙女柯蓝

柯蓝,演员,本名钟好好,她的爷爷钟期光是新中国第一代上将,赫赫有名的开国元勋之一。文化大革命期间,钟期光长期受到批斗、监禁和摧残,直到1973年才被解除隔离审查,1978年才获平反。很多人以为柯蓝是香港人,因为她做过模特,做过CHANNEL[V]第一批亚洲VJ之一,但其实她是地地道道的北京大妞,出身在北京部队大院。

  为进演艺圈改名

在主持、演艺界名声响当赫的她其实早年曾放弃自己的原名,改为艺名,原因就是不愿依靠家族显赫的背景,坚持独自打拼。提到柯蓝的家世,提到她的本名,柯蓝并不愿意被别人知道。她之所以改名,正是想脱离自己的家世背景。柯蓝本名钟好好,后来妈妈给她取名柯蓝,寓意演艺圈如同南柯一梦。

  开国元勋钟期光孙女柯蓝

在主持、演艺界名声响当赫的她其实早年曾放弃自己的原名,改为艺名,原因就是不愿依靠家族显赫的背景,坚持独自打拼。本名钟好好,后来妈妈给她取名柯蓝,寓意演艺圈如同南柯一梦。

  时尚的“女电王”李小琳

李小琳,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首席执行官。在中国电力市场被称为“一姐”,还曾荣登美国《财富》杂志全球商界女强人榜,被媒体称为“女电王”、“站在国际资本肩上的美女CEO”。

  李小琳衣着十分考究

李小琳生于1961年,温文尔雅、自信淡定,今年已经52岁的她看起来像是30多岁,可称为商界真正的不老女神。在很多人眼中她是命运的宠儿,但因其作风低调,很少有人知道她还是一位美丽的女性。身份特殊的她每次在公众前出现时,都是一身讲究的顶级名牌,令投资者耳目一新。图为身着优雅蓝色小洋装的李小琳。

  衣着时尚的李小琳掀起“小琳风格”

在镜头前,一套高贵的蓝宝钻石项链、耳环,配上衬蓝白色绢质衬衫和同质外套,这典型的“小琳风格”,已为金融圈的专业人士所津津乐道。对于李小琳来说,美丽的重要性几乎与事业等同。

  衣着时尚的李小琳掀起“小琳风格”

李小琳生于1961年,温文尔雅、自信淡定,今年已经52岁的她看起来像是30多岁,可称为商界真正的不老女神。在很多人眼中她是命运的宠儿,但因其作风低调,很少有人知道她还是一位美丽的女性。身份特殊的她每次在公众前出现时,都是一身讲究的顶级名牌,令投资者耳目一新。

  李小琳被称为商界不老女神

李小琳生于1961年,温文尔雅、自信淡定,今年已经52岁的她看起来像是30多岁,可称为商界真正的不老女神。在很多人眼中她是命运的宠儿,但因其作风低调,很少有人知道她还是一位美丽的女性。身份特殊的她每次在公众前出现时,都是一身讲究的顶级名牌,令投资者耳目一新。

  中南海长大的万宝宝

每年的11月,位于法国巴黎协和广场的克利翁酒店(HotelCrillon)总会有一个特殊的夜晚。世界各地的名门贵族、各界名人明星在这晚聚集在一起,举行一个盛大的舞会。这就是著名的克利翁名门少女成年舞会(LeBaldes débutantesdeParis)。受邀参加过这一舞会的中国名媛有万宝宝、陈晓丹等人。图为万宝宝

  珠宝设计师万宝宝

万宝宝,现名万瀛女,京港两地社交名媛。前全国人大委员长万里的孙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万季飞的女儿,从小在中南海长大的她就受尽万千宠爱。万宝宝是第一个参加“克利翁国际名媛俱乐部”的中国女孩,19岁时跨入上流精英社交圈的她,立马成为西方人眼中的“中国美女”。而她的另外一个身份则是她自己更加喜欢的珠宝设计师身份。左图为万宝宝与超模何穗的合影,右图为万宝宝为杂志拍摄的时尚大片。

  万宝宝拍摄的时尚大片

万宝宝曾经登上时尚杂志VOGUE中国版2013年3月刊,她与新生代亚裔设计师的代表Andrew Gn合拍大片。万宝宝身着他设计的亮缎长裙现身,Gn不由喝彩“太美了!”万宝宝也感觉“十分舒适且充满自信”。

  名媛出身的珠宝设计师万宝宝

万宝宝是第一个参加“克利翁国际名媛俱乐部”的中国女孩,是名符其实的名媛,不过她更享受自己身为一个珠宝设计师的身份。

  叶剑英孙女叶明子

叶明子,时装设计师,是中国十大元帅之一叶剑英的孙女,7岁随父母移居香港,13岁只身到英国伦敦求学,之后考入了全球最著名的艺术设计大学圣马丁进行深造,大学研修期间前往东京,曾在三宅一生短暂学习工作过,留日期间遇到吉本兴业株式会社经纪人,马上被推荐到日本音乐教父小室哲哉旗下,小室为她谱下《听你的心 Listen To Your Heart》一曲。

  名媛界中的服装设计师

叶明子名望的家世、良好的教育背景和成功的职业使她即使在名媛界中也是受到万人瞩目的。叶明子的艺术细胞遗传与是画家的母亲。母亲经常为她订制一些衣服,使叶明子从小就有了要当服装设计师的理想。在面对圣马丁面试官的时候,叶明子说,希望她设计的衣服是为天下爱美的女孩而做的。

  叶明子成为时尚圈红人

作为名门之后同时也是时尚圈红人,叶明子成为了各大商家最想邀请的人。在出席各种活动时,聪明的叶明子总是能在保持有自己原有的风格上又符合商家们的要求,这也让她成为许多排队的时尚顾问。按她的原话说:“其实,最好用的Party风格就是坚持自己的风格,不要在Party上尝试你不熟悉的路线。图为叶明子出席时尚活动。

  叶明子成为时尚圈红人

叶明子形容自己是潮流创造者。她是朋友群中第一个将肤色晒成古铜色,并将头发染上各种颜色的人。图为衣着时尚的叶明子

  京城四大名媛之一叶明子

叶明子在京城,也是四大名媛之一。她拥有名望的家世、良好的教育以及令人羡慕的职业,更收获了一份幸福的婚姻。叶明子在北京建立了一家私人工作室,她将自己的服装设计定位为“定制高级时装”,这个概念原先在欧洲的皇室贵族很流行。一些贵族通常会找一个设计师为自己设计衣服。也叫私人定制。

  京城四大名媛之一叶明子

叶明子在京城,也是四大名媛之一。她拥有名望的家世、良好的教育以及令人羡慕的职业,更收获了一份幸福的婚姻。叶明子在北京建立了一家私人工作室,她将自己的服装设计定位为“定制高级时装”,这个概念原先在欧洲的皇室贵族很流行。一些贵族通常会找一个设计师为自己设计衣服。也叫私人定制。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