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风首页 > 正文
七旬孝子:愿做九旬母亲的眼

2013-11-11 10:3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惠安涂寨镇涂寨村,王锦章今年73岁,从他母亲眼睛患白内障后,23年来坚持陪伴左右。

  王锦章每天坚持为母亲梳头发

【核心提示】

在惠安涂寨镇涂寨村,王锦章是一位家喻户晓的孝子。他今年73岁,从他母亲眼睛患白内障后,23年来坚持陪伴左右,每天三餐都准时做饭给母亲吃,早上起床帮母亲梳头,半夜还扶母亲起床上厕所。说起王锦章的孝顺,村民无不交口称赞。

□记者 黄枫 陈小阳 文/图

23年伴母左右 无微不至照顾

早上8点多,王锦章把98岁的老母亲杜呆叫醒后,拿着毛巾和一盆水到杜阿婆面前,阿婆习惯性地拿起毛巾擦了擦脸。“今天我母亲起得比较晚,以前都是7点半起床。”王锦章告诉记者。

“章啊,洗好了哦。”看到母亲洗好脸,王锦章便拿出木梳帮母亲梳头,先从两鬓开始,再梳中间。“章啊,头发是不是又掉了很多啊。”面对母亲的询问,王锦章梳头发的手颤抖了一下。“阿母,没有啊,头发很好看!”直到头发梳得整整齐齐,他才将木梳放下,而他的眼眶也已经红了。

随后,王锦章泡上一壶茶,自己先品尝一口,确定不烫后,再连饼干一同拿给杜阿婆,当作早餐。吃过早餐,王锦章扶着母亲来到院子里晒一会儿太阳。杜阿婆的双眼看不到,腿脚也不方便,她一手扶着儿子,一手拄着拐杖,蹒跚地往院子走去。王锦章犹如母亲的眼和脚,阳光洒在母子俩身上,特别温馨。

这是王锦章每天早上起来必做的事,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这一习惯已经坚持了23年。家里的其他人提出要帮忙照顾杜阿婆时,王锦章总是婉言拒绝:“我的母亲,我要自己来照顾,才知道她想要什么!”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