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热点图片 > 正文
寻古访今游感德 品味浓浓的“闽南味”

2013-11-08 11:12  吴拏云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龙通土楼是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高11米,长宽各29米,建筑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

寻古访今游感德

龙通土楼“崇墉永峙”是一座方形土楼

安溪感德镇重峦叠嶂,园青雾绕;镇内既有龙通土楼这样的古民居,也有五甲建筑群、五落大厝等仿古建筑物,它们遥相呼应、蔚为壮观;石门村还是“医神保生大帝”的出生地,入村处有三块大石叠成的石门,据说古代只能通过这处石门进入村子。

核心提示

眼下正是秋茶绽香之际,感德镇内山黛峰渺,园青雾绕,来这里冲上一壶新茶,在氤氲茶香之中,便能把秋寒忘却。

在感德除了品茗外,别忘了也要欣赏那的秀丽美景和名胜古迹。这里除了有宏伟庄严的碧湖岩、万民景仰的茶王公祠、香火鼎盛的玉湖殿外,还有不少古民居建筑。在当地人的推荐下,我们游览了龙通土楼、五甲建筑群、五落大厝等颇具特色的建筑,它们有的是古代之物,有的则是近几十年才兴修的,虽然在时间上,它们相互隔着浩瀚的岁月长河,但细细品味后,却都能尝出一股浓浓的“闽南味”。

□本报记者 吴拏云/文 陈起拓/图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