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巡礼 > 正文
150多名子孙齐着红装 为101岁阿婆喜庆大寿

2013-06-25 09:0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在晋江市西园街道霞浯社区的林家老厝,150多名子孙晚辈身着特别定制的红色“祝寿服”,庆祝101岁生日。

一句悄悄话,阿婆脸上乐开花。

身着统一“祝寿服” 子孙满堂来祝寿

昨日是吴林罗社老人的101岁生日。早在上个月,吴家子孙们便聚集在一起,商议如何为老人过101岁生日。吴家子孙同时达成如下协议: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不接受乡邻、亲朋好友的送礼,包括拒收拱门、气球、花篮等;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学习的前提下,所有子孙、晚辈力争在当日回家,一家人团聚,为老人祝寿……吴家提前定制了颜色、款式完全统一的“祝寿服”——右胸前统一绣有“100岁寿”字样的红色上衣。

昨日一早,除了部分在外确实无法回家者,吴家150多名子孙晚辈聚集在一起,张罗着祝寿事宜。上午9时许,帮老人梳妆完毕,子孙们簇拥着老人,来到他们居住、生活了几十年的吴家老厝合影留念。

这座老厝是吴锡恋、吴林罗社的父辈所建,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由于老厝的厅堂太小,容不下150多人同时合影,吴家子孙们只好分批与老人合影。最后,在老人的要求下,子孙们把吴家目前最小的孩子——六七个月大的玄孙抱到老人怀中合影留念。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