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20个路口常驻志愿者 闯红灯者少了

2013-06-25 08:51  杨亚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20个路口,志愿者劝导行人不闯红灯;行人坦言,闯红灯被喊住很难堪。

福州20个路口,志愿者劝导行人不闯红灯;行人坦言,闯红灯被喊住很难堪

昨日下午6点,福州华林路五四路口的二次过街斑马线上,多名民警和协管员“把守”路口,没人闯红灯

东南网6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亚茹/文包华/图)6月1日开始,福州警方对行人闯红灯正式“亮剑”处罚。记者获悉,警方此次“动真格”,对行人闯红灯的专项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1日。

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治,榕城闯红灯现象有没有好转?昨天,记者再次走访福州一些行人闯红灯严重的路口,发现民警、协管员、志愿者“三管齐下”,榕城街头闯红灯现象少了。

城区20个路口常驻志愿者

“等下绿灯亮了再过,也不差这几秒。”昨日上午8点30分左右,福飞路铜盘路口,一位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的志愿者站在路口,劝导试图冲到对面的闯灯行人。这样的志愿者,每天早晚高峰,常驻在福州的20个路口,其主要工作就是协助民警和协管员劝导行人不闯红灯。

林师傅是志愿者队伍中的“资深”成员。6月初,为配合福州警方整治行人闯红灯行动,福州市委文明办开展了“不闯红灯从我做起,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实践活动,召集志愿者参与遏制“中国式过马路”的活动。林师傅在收到消息的第一天就决定参加,理由很简单:“多了一个我,路口就少了一个闯红灯的。”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