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风首页 > 正文
“有困难,吃碗面不收钱”:杭州“微公益面馆”开张

2013-06-25 08:4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当您遇到困难时,可以在成良面馆免费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

这是贴在成良面馆门外的有困难可免费吃面提示语(6月24日摄)。

    “当您遇到困难时,可以在成良面馆免费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6月24日,杭州火车站附近的成良面馆开张首日,贴在门外的提示语格外引人注目。这个面馆约40平方米,老板叫张成良。他说,火车站附近人来人往,总会有遇到难处的。“只要说遇到困难了,服务员绝对不收钱,更不会问他困难的原因。”张成良说:“为一碗面故意来骗吃骗喝的,毕竟少之又少。”

    免费的“一碗面”只是面馆“微公益”内容之一。面馆每卖1碗面都会捐出1元钱,还设立“爱心书柜”接收图书捐赠,爱心钱物将用于捐建贫困小学图书室。其实,经营杭州一家房产代理公司才是张成良的“主业”。他说,开这个“微公益”主题面馆不为赚钱,而是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公益。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