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巡礼 > 正文
150多名子孙齐着红装 为101岁阿婆喜庆大寿

2013-06-25 09:0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在晋江市西园街道霞浯社区的林家老厝,150多名子孙晚辈身着特别定制的红色“祝寿服”,庆祝101岁生日。

雨下得很大,但不影响子孙们为阿婆庆生。

已五世同堂 玄孙仅六七个月大

今年101岁的吴林罗社老人,早年与丈夫吴锡恋结婚后,一直在家操持家务,吴锡恋则继续远赴菲律宾谋生赚钱。婚后的二三十年里,吴锡恋每隔一段时间便返回晋江一趟,这对聚少离多但始终恩爱的夫妻先后生下7个儿子和4个女儿。

后来,随着11个子女逐渐长大,为了与妻子儿女团聚,吴锡恋结束了菲律宾的生意回到家乡。上世纪80年代初,时年70岁的吴锡恋因病去世。此时,11个子女均已结婚成家,其中年长的几人已分别当了爷爷奶奶。

吴锡恋去世后,吴林罗社成了吴家掌舵人。令人羡慕的是,虽然吴家人丁众多,但所有家族成员都非常团结,至今很少发生不愉快。如今,这个大家族共有180多个成员。他们当中,吴林罗社的长子吴金福今年已80高龄,而吴林罗社的重孙仅有六七个月大。此外,吴锡恋和吴林罗社还有三个义子和一个义女,共生育晚辈30多人。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