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最美消防员:一腔热血铸忠诚
http://wmf.fjsen.com 2013-04-25 09:5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和蔼可亲,无私奉献好大哥

在中队,他是干部心中的好助手,战士眼中的好大哥, "用心去爱战士,用情去感化战士",这是他几年来的带兵体会。人心都是肉长的,心可换心。十余年的部队生活,他帮助了多少人,自己也数不清。记的那一年有一名刚下队的新战士,他个头矮小,身体瘦小,从小生活条件优越,娇生惯养,缺少运动,到中队后,面对繁重的执勤训练任务、艰苦的生活环境,身心上一时无法适应,情绪低落,产生了"偷懒混日子,混完两年就回家"的想法。黄磊磊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主动承担帮教他的任务。每天教他干活,带他训练,陪他聊天,循序渐进的提高他的身体素质。经过耐心细致地引导教育,小战士的思想有了很大转变,工作积极了,苦活累活也抢着干了,思想上有了崭新的改观。几年后,当这名小战士从军校毕业出来,成为一名消防警官后,还在感叹着:是黄磊磊大哥的悉心教育,才改变了他的人生。这样的新同志他带了一个又一个,而黄磊磊一直都是一个"战士",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却是"新"同志心目中永远的大哥。

作为一个军人,黄磊磊经常说军人就应该是精神文明的模范,带头践行社会公德,经常说自己是个志愿者,要扶贫帮困、爱民助民。他积极参加社会救助,乐于助人,群众有难,他随时等候召唤,为当地群众取钥匙200多次、处置马蜂窝100多起,有时深夜群众请求支援,他不怕疲劳,不怕高空危险,尽心尽职给予解决。他经常深入社区、学校、企业,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组织灭火疏散演练;他长期资助贫困学生,节假日主动去老人院、光荣院看望孤寡老人,帮助打扫卫生,热心捐钱捐物。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