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晋江最美小学生拾金不昧 将近万元财物完璧归赵
http://wmf.fjsen.com 2013-04-07 17:08   来源:晋江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7日讯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4月4日下午,在泉州晋江上小学四年级的小侯把他拾到的一个装有手机、首饰、现金等总价值近万元财物的挎包交到晋江磁灶派出所民警的手中,小侯拾金不昧的行为在当地传为佳话,真可称为“最美小学生”。

当天下午,晋江市磁灶镇张林村的黄女士在回家途中遗失了挎包。“手机、首饰、现金,全都在挎包里面。”正当黄女士焦急地寻找挎包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丢失的挎包找到了。

民警告诉黄女士:挎包是一名小学生送到派出所的。“警察叔叔,我在上学路上捡到了这个挎包,请你们帮忙找到它的主人。”当天下午,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学生走进磁灶派出所把一个挎包交到民警手中。民警从挎包内找到黄女士的联系方式,最终将挎包“完璧归赵”。

据了解,捡到挎包的是晋江市某小学四年级学生小侯,今年10岁的小侯是贵州籍人,跟随父母来到晋江念书。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