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们都是“最美厦门人” 思明区举办义工专业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13-04-03 09:36  吴晓菁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义工们聆听集美大学老师讲课。(本报记者 王协云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薛晓莹)前天上午,一场针对义工的专业培训在思明区政府一楼会议室举行,集美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厦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理援助志愿者巨东红老师带着大家一起走进志愿者的世界,30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城市义工将现场挤得满满当当。

“你们为什么来做义工?”“你们知道什么是志愿服务?”面对一个个问题,台下的义工们纷纷说出自己心中的感受。75岁的老义工林久来做“五老志愿者”已经15年了,他说,未来将继续以“义工”的身份投入志愿服务。来自华侨大学的一位学生虽然参加义工的时间不长,但已从中找到奉献的快乐。

去年6月,思明区建立了城市义工队伍,每周六固定开展不同主题的“感恩生活爱心思明——城市义工志愿行动”,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做“最美厦门人”。不到一年时间,思明区城市义工已经有上千人,他们当中不乏个体户、公务员、洗碗工、学生、企业员工等。随着思明城市义工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我参与,我快乐”的志愿服务渐渐成为人们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