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最美消防员:一腔热血铸忠诚
http://wmf.fjsen.com 2013-04-25 09:5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流血流汗,业务素质顶呱呱

做为一名消防战士,刚进军营时,他的身体素质并不突出,通过长期刻苦的训练,他在一次次艰难的训练中摔倒又爬起来,刻苦训练,熟练掌握器材装备和各种理论知识,并在实践中升华所学的各种理论知识,达到学以致用,通过12个年头的打拼,练就了他一身过硬的业务本领和体能素质。在历年支队、大队开展的执勤岗位大练兵活动考核中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曾多次被选调带领新兵及合同制消防员进行集训,经由他带领过的新兵、合同制消防员个个都被培养成为业务和体能素质过硬的中队骨干。07、08两年间,通过他与战友们的努力,所在大队、中队连续两次被支队评为执勤岗位大练兵先进大队和先进中队。

2010年5月,黄磊磊同志被支队铁军集训队挑中参加总队的铁军对抗赛。在集训期间,每天高强度训练都在10个小时以上,他都能够持之以恒,每天身背空气呼吸器和20公斤重的沙袋背心,500个俯卧撑,500个仰卧起坐,往返运送物资操、负重往返救人操、百米负重往返跑和5公里负重长跑,风雨无阻,雷打不动。每天早操的负重长跑,他背部都被空气呼吸器磨得肿胀流血,渗出的血水甚至将体能训练衫都浸透;在翻滚大轮胎训练中,双手被磨破滴下的血粘在轮胎上;在高层负重攀爬训练中,双腿磕碰的淤伤印满了队员的双腿,但他从没有因此而放慢训练的脚步。为了提高训练成绩,他放弃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针对自身的薄弱环节开展训练。在5个多月的集训中,他经受住了"魔鬼式"的训练,练就了他心坚如铁,志强如钢,犹如一个个铁金刚,神勇强悍。假人、煤气罐、泡沫桶,一个个障碍被他们征服,在他身上真正体现了消防铁军的那种血性、刚毅和不屈的精神。在他参加在救助技术综合操这个训练中,他每天要反复进行上百次结绳,而且和其他队员们还利用晚饭后的小型练兵时间开展"小灶"训练,偷偷把救助技术综合操中哑铃搬运的重量由规定的100公斤增至120公斤进行强化训练。通过这些措施,他的训练成绩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快速有效提高,为福建代表队在这一项目中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不怕苦不怕累,用不屈的斗志和顽强的作风,风雨无阻的苦练100多天,在总队的比赛中,他获得救助技术综合操第一名、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第三名、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2010年9月他又被总队集训队选上参加南方片区铁军比武竞赛。10月15日上午10点整,开幕式刚刚结束,救助技术综合操比赛就拉开了序幕。救助技术综合操法比赛作为一项综合性团体比赛项目一开始就备受瞩目,主要是考验官兵在消防车辆无法到达事故现场的情况下,携带器材装备完成穿越沟槽、高墙、木桥、丛林、山洞等障碍开展救援能力。福建总队代表队是他和其他的三位战友参加。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了。只见四名选手如同离弦之箭,同时往第一关--拉梯横渡冲过去,两个人背拉梯,两个人负责绑安全绳。绑绳,倒梯,横渡,漂亮的冲过第一关,为比赛带来了一个"开门红",在接下来的过独木桥、绕绳、钻轮胎、搬运砖块的比赛环节,他稳健的发挥,最终取得了第五名的较好成绩。同时获得了百米梯次进攻操第五名、建筑火灾内攻操第七名、团体总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他以突出的表现荣立个人"二等功"。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