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最美消防员:一腔热血铸忠诚
http://wmf.fjsen.com 2013-04-25 09:5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英勇无畏,急难险重我为先

做为一名中队长助理,他在训练、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始终能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在困难危险时能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灭火救援中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安全挺身而出,英勇斗争。

入伍以来,他与战友们一起共参加各类灭火和抢险救援1305起,抢救、疏散被困人员 2752人,挽回经济损失5736余万元。多次在灭火救援战斗中表现突出。2006年7月,连江高速洋门岭隧道灭火救援中,他在疏散人员过程中由于烟雾较浓导致腿部受伤,仍坚持与火魔做斗争,秉承"救人第一"的原则,直到将所有被困人员都疏散到安全地带才发现自己身上已负伤;2007年8月20日,连江筱埕镇凤贵村山体滑坡抢险救援中,他与战友们一起连续奋战近12个小时,先后找到被埋压的六名群众,充分发扬了消防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展示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扬和县委县政府高度评价;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后,他主动请缨参加抗震救灾行动,并在行动中表现突出,始终展示了福建消防的良好形象,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2011年8月,连江官坂镇文山村冠通塑料有限公司火灾中,他冲锋在前,与火魔展开殊死搏斗,连续奋战5个小时,将大火扑灭,成功挽救了大半个厂房;2012年8月5日,"苏拉"台风抢险救援中,他奋不顾身,在湍急的洪水中连续奋战5个小时,与战友们成功疏散近千名群众,营救出老人、妇女和儿童共23人。2012年9月4日连江浦口镇浦口村交通事故、2012年10月29日连江浦口镇樜尾村民房火灾、2013年3月6日连江筱埕镇交通事故等灾难现场,一次又一次闪耀着他的身影,他的风采在驻地百姓心中已经成为消防部队的代表人物。在十二载的军戎岁月里,他身体力行地诠释了"消防卫士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把满腔的报国热情和无悔的青春都奉献给了红门警营,使自己的军人价值在一次又一次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得到了升华。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