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焦点图片 > 正文
老公在外打工 外来媳妇:弱小肩膀扛起一个家
http://wmf.fjsen.com 2013-04-12 10: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乐观坚强

村民夸外来媳妇

1.53米的刘润秀个头不高,几年下来,因为操劳,变得更加瘦小,体重才80多斤。而其外表也比实际年龄显得苍老。

今年年初,叔叔搬进新家后,她寻思着搞养殖多增加收入,就掏钱盖了一片简易棚屋,买来一批鸡鸭鹅苗和山羊,让叔叔和小叔子负责看管。每天,除了做三餐、家务活,做串花、缝鞋等手工活,她还要上山养禽畜。晚上的山路很黑,晚上8时左右喂完禽畜后,她从山里回家,要一路小跑。

这个外来媳妇的乐观和坚强,让很多村民佩服。“这样的好媳妇,很难得!”村民说,许多农村妇女不会讲普通话,刘润秀为了融入当地,和村民和睦相处,很快就学会闽南语,每每遇到村民,她也是主动微笑,问好打招呼。正因为好相处,刘润秀遇到困难时,很多邻居都乐意帮忙。去年盖养殖场时,就有几名妇女免费帮扛石头、做杂工。

“累是累,但过得很充实。”在刘润秀的计划里,照顾好婆婆、叔叔、小叔子,搞好养殖业多卖些鸡鸭,如果做好了,让丈夫回来帮忙,接儿子回家;多攒些钱,看能不能帮小叔子娶个老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