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李瑞玉:新时代的好媳妇
http://wmf.fjsen.com 2013-02-05 16:5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孝顺不仅仅是让老人吃好穿好,还要给予老人更多的精神关怀,让老人气顺,心情好比什么都重要。"这是李瑞玉对孝顺简单而又直接理解。自从2001年与她爱人结婚后,十多年来,努力工作,孝敬婆婆,照顾家庭,婆媳关系融洽,家庭和睦,家境亦是蒸蒸日上。

新时代的好媳妇

李瑞玉,出生于1978年,她的爱人是一名军人,在外地的某部队服役,一年的假期屈指可数,因此,家庭的负担都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婆媳关系和睦,虽然仍然会遇到许多现实的困难,但她从不抱怨,家境也是日渐好转。对于与爱人分居两地,她总是以"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来安慰自己,也让爱人安心投身国防事业。

刚结婚时,由于婆家经济条件比较差,家庭生活并不富裕,但她一直对未来充满信心。她常说"富从俭起",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都说"女人对自己下手要狠一点",女人都爱美,喜欢打扮,但她自己平时总不舍得买衣服。只在过年过节的时候,去超市或者小店买些廉价的衣服。为此,她爸爸时常心疼地责怪她:"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挣钱干嘛?"她对待自己可以说几乎到了"吝啬"的地步,但她对公公、婆婆却从不吝啬。逢年过节,总会想到为公公、婆婆买套新衣,有时没有时间也会拿些钱给公公、婆婆,让他们自己去挑选衣服,也不时地会给小姑的女儿买衣服。

为了给家里增加收入,她还去找兼职做,有一次因为过于劳累,险些晕倒,幸好她姑姑刚好路过,把她送回了家。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