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黄香平:好媳妇悉心照料疯婆婆30年
http://wmf.fjsen.com 2013-04-07 16:10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黄香平,首占镇上洋村人,50岁。她30年如一日,精心照料精神失常、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每天晨起第一件事,就是端来温水,为婆婆洗脸、换衣服,然后一口一口地喂她饭,哄她吃药。有时婆婆会哇哇大叫,扔东西打人,她也忍痛不支声,擦干眼泪继续哄婆婆。此外,她还经常带着婆婆四处看戏哄她开心。在她的照料下,老人精神的状态好多了,简单的事也会自理了。黄香平一家多次被三峰社区评为"五好家庭",居委会还号召居民学习这位好媳妇敬老爱老的美德。每到这时候,她总是腼腆地说:"这是晚辈应该做的事,换上你们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会这么做的!"

天刚微亮,年过8旬的婆婆还在睡梦中,黄香平像往常一样,悄悄起床,到厨房为婆婆准备早饭。7时许,婆婆醒来,她帮婆婆洗脸、换衣服、喂饭喂药,一直忙到9点多才吃早饭。这样的生活,黄香平已经坚持了30年。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