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好人菊美多吉诠释“官德要义”
http://wmf.fjsen.com 2013-03-26 15:18  任小康 来源:四川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生活须“俭”。“德以俭出,恶以奢始。”正如邓小平所言:“我们的国家越发展,越要抓艰苦创业。提倡艰苦创业精神,也有助于克服腐败现象。”菊美多吉一天到晚地忙,被褥随身带,走到哪儿可以睡在哪儿。闷一高压锅饭,一下吃三天。中午,米饭拌豆瓣;晚上,米饭拌酥油。对照当下个别干部的胡吃海喝、灯红酒绿,菊美多吉不讲究吃不讲究穿,这样的简朴如何不让人敬佩?

习近平主席曾说,“为政以德”,即执政者要以德施政,善待民众,以赢得百姓的拥护,要以自身的道德行为去教育和感化百姓。“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要想达到“正”,就要自省、自律、自责、克己,通过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菊美多吉就是官德的一面镜子、一个标尺,值得干部们好好地照一照、量一量。(任小康)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