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黄庆宁唱响红歌荣登“中国好人榜”
http://wmf.fjsen.com 2013-03-20 17:3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20日讯(通讯员 郑文典) “快上网看看,黄庆宁上中国和福建‘好人榜’投票了!”连日来,黄庆宁植根百姓、唱响红歌而荣登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投票47号”的消息在漳州巷口街道迅速传开。想不到“好人”就在身边,人们纷纷辗转相告,好奇地上网点击察看,掀起学习宣传“身边好人”的热潮。

原来,今年69岁的黄庆宁退休后热心服务、力创精品、无私奉献,多年来他组建并带领老年红歌团植根群众广场文化舞台,活跃漳州城乡各地,行程上万里,放情歌唱,演出100多场,观众达到10万多人次,草根节目屡获佳奖,并在第二届全国中老年文艺汇演摘得红星奖,很好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播撒文明和欢乐,推动社区志愿服务蓬勃开展,成为广受群众喜爱的一支文艺轻骑。而老黄也因此被称为百姓舞台的“领舞者”。今年3月,他的先进事迹《植根百姓,唱响红歌》入围中国好人榜、福建好人榜,接受广大网友评议投票。随后,巷口街道迅速动员社区、学校党员干部群众、学生掀起学习宣传“身边好人”活动高潮。

此次入选3月份“中国好人榜”、“福建好人榜”候选人除黄庆宁外还有新锋社区勇擒劫犯的柯能(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21号)、全国优秀法官黄志丽(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38号)和四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公婆的张阿娣(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101号)。目前,他们的网民关注度都排在前两位。有兴趣的人不妨上网进入《福建文明风》网站首页,点击“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图片链接,分别点击“中国文明网投票窗口”和“福建文明风投票窗口”进行投票。投票时间截止至3月25日24:00,投票结果将于3月最后一天或4月5日前公布。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