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巡礼 > 正文
春节返乡剪影:福州的鲜花,是最好的年货

2013-01-31 08:27  江方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但要说最亮眼的年货是什么,当属安徽宿州老乡刘依伯打算带回老家的几盆鲜花。

  家在贵州的王大爷带着大洋娃娃回家,送给孙子

被问起为什么要带鲜花回老家,刘依伯说起这几年年货的变化。刘依伯说,以前过年回家,一是要带现金,二是要带各类年货,比如给老婆买件新衣,给孩子买个玩具。刘依伯说,回家带现金最头疼,生怕在路上丢了,“看电影《天下无贼》时,别人都被逗乐了,我却流眼泪了。”

最近几年,刘依伯回家不带现金,只带银行卡。随着老家不少超市开张,新衣服、新玩具也不用带了。带点啥年货回去好呢?刘依伯考虑到最后,决定把福州的鲜花带回家。为啥带鲜花?刘依伯告诉记者,他在东二环做绿化工人,觉得福州的花花草草最好,“福州的好空气都靠这些花花草草。”

刘依伯说,花花草草好比自己的孩子。“福州城里,不少街道旁的绿化,都是我们做的。”说起自己的工作,老人一脸自豪。今年,刘依伯带回安徽的,也是福州绿化比较常用的三角梅、映山红等花卉,“希望它们适应安徽老家的天气,长得像在福州这么好”。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