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福州打包盒用量猛增 节俭之风为大众所接受
http://wmf.fjsen.com 2013-01-30 08: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打包的人多了,打包盒热卖;继“光盘行动”后,网友倡议这个春节少放炮

节俭之风逐步为大众所接受,近期福州各大酒店吃饭打包的人猛增 本报资料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30日讯(记者黄立东 王烽) “节俭迎新年 浪费真可耻”系列报道成效明显,节俭之风已逐步为大众所接受。记者昨日从福州业内了解到,由于近期福州各大酒店打包的人比以往增多,福州打包盒公司业务量猛增。此外,酒店宴请场面少了,规格降低了,在酒店一线工作的服务员由于工作量减少,压力感顿减。春节将至,本报互动平台上,有网友倡议,春节期间也要少放炮,减少资源浪费。

打包盒销量增三成

记者从福州牡丹大酒楼、外贸中心大酒店及闽江大饭店等餐饮店家了解到,近来到酒店消费的客人铺张浪费少了,打包的客人比以往明显增多。

据福州牡丹大酒楼相关负责人介绍,酒楼打包的人增加明显,除了工作人员提醒客人打包食物之外,更多的是一些就餐的客人主动向酒楼要打包盒打包食物,酒楼打包盒用量由此增加了不少。

福州富嘉欣商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女士表示,该公司近期的打包盒业务量明显增加,比以往增加了至少三成。

张女士表示,福州餐饮业客人打包频次多了,相应地带动了打包盒的销量。

与此同时,福州餐饮业大吃大喝场面也“降温”许多,在酒楼上班的工作人员因此闲了不少。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