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榕餐饮店半份餐叫座 食客呼吁更多店家推半份餐
http://wmf.fjsen.com 2013-01-31 08:23  黄立东 王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湖东路一餐馆推出半份餐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31日讯(记者黄立东 王烽/文 毛朝青/图)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前日对外发出号召——餐饮行业建立“节俭消费提醒制度”,今后餐馆将会提供半份餐服务。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已有餐饮店率先推出半份餐,很受食客欢迎。

食客:点半份菜吃得多样又实惠

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号召的半份餐服务,让一些经常在外请客吃饭的人高兴不已。

“请客时如果人少,点半份餐是比较好的选择,真心希望‘节俭消费提醒制度’能落到实处。”福州的李先生经常在外头请客吃饭,有时请两三个人吃饭,也会点上七八道菜,吃完饭发现剩菜又不方便当着客人的面打包。他说,如果福州有更多的餐饮店推出半份餐,点菜时就可灵活些。

“期待半份餐能快点推广,这样我们到餐馆点菜时可抛开面子,直接点半份餐。”福州的阮女士对半份餐也充满期待。她说,很多人请客时碍于面子,点菜时总会多点些,最后吃不完造成浪费。

阮女士说,点半份菜可以吃得多样又实惠,“现在的菜每道动辄都是大几十块钱,如果半份菜推广之后,价格也会降下来,意味着花同样的钱可以吃更多的菜。”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