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风首页 > 正文
震惊!鱼翅宴背后的残忍猎杀

2013-01-30 15:59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两年前,英国摄影师在日本最大的捕鲨业中心气仙沼市,拍摄下犹如地狱般的鲨鱼削鳍工厂,令世人震惊。

两年前,英国摄影师埃里克斯·霍夫德就在日本最大的捕鲨业中心气仙沼市,拍摄下犹如地狱般的鲨鱼削鳍工厂,令世人震惊。

而近日,在“鱼翅之都”香港,某工厂楼顶密密麻麻晾晒着的鱼翅,以及德国摄影师托马斯·帕斯查克所拍摄的,阿拉伯半岛的血腥鲨鱼鳍贸易照片,再次引起了人们对残杀鲨鱼的关注。

美国皮尤环境组织表示,鱼翅背后的全球鲨鱼鳍贸易,致使每年有7300万头鲨鱼惨遭捕杀。渔民甚至将鲨鱼鳍割掉,而后将仍然活着的鲨鱼抛入大海。被割掉鲨鱼鳍的鲨鱼,在海底会慢慢地因缺氧而死去。

每晚都有装满鲨鱼和鲨鱼鳍的冷藏车,从各地开往迪拜的拍卖场,迪拜已成为全球鲨鱼鳍贸易中心。图为迪拜的海鲜市场内,肉贩将一头鲨鱼的背鳍割下。(Thomas P.Peschak摄)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