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节俭清风扑面来 市民提倡在外就餐多打包
http://wmf.fjsen.com 2013-01-25 09:02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创建督导组将检查城区餐饮企业

市直部门率先垂范,相关部门迅速出台相应政策,督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得到落实。23日,市委文明办召开新一轮“文明餐桌行动”动员部署会,新一轮行动将在全市中型以上酒楼、三星级以上宾馆全面开展,市创建督导组将检查城区上千家餐饮企业,消极抵制“文明餐桌行动”的餐饮企业将被红黄牌警告,并在新闻媒体上公布。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市发改委一名机关干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丰衣足食的时代,勤俭节约非但没有过时,而且要倍加重视。只有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才能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厉行勤俭节约,不光要体现在餐桌上。”市档案局一名机关干部认为,在工作和生活中也要注意节约,比如提倡无纸化办公,尽量做到双面打印等。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推进节约型政府建设。从严控制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严格控制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等活动,进一步控制差旅、会议等一般性支出,把钱用在刀刃上。”市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按照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在2013年市级预算执行中,将牢牢把握上述思想。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