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节俭清风扑面来 市民提倡在外就餐多打包
http://wmf.fjsen.com 2013-01-25 09:02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酒楼服务员引导顾客适量点菜

“您好,这道菜您点小份就可以了,大份可能吃不完。”24日傍晚,记者在位于晋安区福马路的国惠大酒楼看到,一名服务员正根据用餐人数给顾客提供合理的点菜建议,顾客连连点头称赞。酒楼负责人兰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每周都会进行员工培训,“不误导顾客超量点餐、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是服务员培训的主要内容之一。

舒友海鲜大酒楼袁经理告诉记者,以前有顾客觉得打包剩菜“丢面子”,但酒楼通过正面宣传引导,“吃不完打包带走”已成为一种时尚。“只要顾客眼睛能看到的地方,我们都有宣传标识,这样就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前来就餐的顾客也很配合。”袁经理说,酒楼免费提供一些造型富有特色的打包餐盒,让打包成为时尚,顾客都很喜欢。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不少酒楼的尾牙宴、年夜饭订餐量大为减少。“很多企业事单位都取消了尾牙宴,即使保留尾牙宴的单位,也在勤俭节约上下工夫。”国惠大酒楼的兰经理说,“宴席的规模缩减了,从以前的三五桌减少到现在的一两桌,以前一桌菜金高的有1200元,现在降低到800元,另外有的桌以前坐10个人,现在要坐12个人。”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