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厦门交警入围"最美警察" 每天发微博宣传拒绝酒驾
http://wmf.fjsen.com 2012-09-05 08:30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刘毅(右)与同事一起在现场执勤。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程午鹏 张明蕾)昨日,湖里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管科副科长刘毅接到通知,即将到北京参与“最美警察”推介活动。刘毅为什么能入选这次由人民网联合新华网、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共同推出的“最美警察”推介活动”?本报记者为读者解密他背后的故事。

从去年5月份到现在,刘毅一共抓了100多起醉驾案件,目前全部移交给检察部门。刘毅很可能是厦门抓酒驾最多的交警,他同时也致力于宣传拒绝酒驾。刘毅的微博“@交警大刘”已经有31万名粉丝,他在微博上不断宣传交通安全,引起了商家的注意,有商家提供奖品,通过“@交警大刘”微博,劝导大家酒后不驾车。

每天早晨,刘毅都会发一条微博,用填空的方式,出一道交通安全知识题,再抽出一名回答正确的粉丝,由商家送出一份奖品。粉丝刷新“@交警大刘”的微博,能看到这些交通安全知识。网友参与得越积极,就越能在脑海中留下印象。刘毅说,这正是他宣传交通安全的初衷。

为了发微博,刘毅牺牲了自己的业余时间,每天都要花费五六个小时,陪伴家人的时间越来越短,但他仍然乐此不疲,通过微博的形式,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近日,刘毅还通过本报提醒广大车主:“目前是农历七月,按闽南风俗,不少人频繁聚会,祭拜祖先;而中秋将至,博饼联欢更少不了。按照往常经验,这两个月的酒驾情况会增多。所以,亲友聚会时,开车过来的别喝酒;如果喝了酒,请别开车回去,或找代驾司机,或请没喝酒的朋友开车送回家。”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