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厦新增客运班车有监控系统 司机连续驾驶4小时自动喊停
http://wmf.fjsen.com 2012-08-28 11:23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延安车祸现场。新华社发

厦门商报讯(记者 张婷婷)8月26日凌晨,发生在陕西延安的双层卧铺客车与重型罐车追尾碰撞事故,致36人死亡。双层卧铺车的安全性再次引发关注。记者昨日走访我市长途客运企业发现,厦门本土企业运营客车安全性是有保障的。

记者从特运车站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我市超过1000公里以上的跨省长途客运线路,大部分都是双层卧铺客车,数量有上百台,往广西、云南、西安、合肥等地的客车基本都是双层卧铺。长途客车的安全方面,记者从市运管处了解到,我市长途客车的管理和安全排查都是按照交通运输部今年进行了第三次修改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以及省级法规《福建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督管理暂行规定》严格执行的。

因此,根据规定,驾驶人员连续驾驶时间超过4个小时以上是禁止的。去年10月1日起,我市所有新增客运班车上都安装了新卫星定位装置,该装置能实现对驾驶员超时驾驶的管理。通过系统统计驾驶员驾车时间,对同一个驾驶员每天零时至24时内连续驾驶4小时、24小时内累计驾驶8小时以上的,系统会自动生成该驾驶员超时驾驶记录一次。对于连续驾驶4小时或24小时内累计驾驶8小时的,系统及时语音提醒:“请停车休息,请停车休息”,并生成该驾驶员超时驾驶记录一次。

除此以外,当驾驶员超时、超速驾驶时,都会自动进行语音提醒。据介绍,各企业可自行设定时速限值,从驾驶时速低于限值2公里时,系统就会开始语音提醒:“请减速,请减速”。当驾驶时速持续超过设定的时速限值10秒钟后,系统自动生成该驾驶员超速记录一次。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