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榕启动城区客运车辆专项整治 的士拒载罚款千元
http://wmf.fjsen.com 2012-08-06 08:17  常诗纯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出租车违章实行严管重罚、建立违章公交驾驶员“黑名单”制度、加大路面稽查力度。记者5日从福州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即日起福州市将针对出租车、公交车、班线客车、旅游客车等不文明营运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出租车违章至少罚千元

据了解,5日市交通运输委召开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创建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并制订城区客运行业车辆不文明营运专项整治方案。根据方案,福州市将重点整治出租车驾驶员拒载、强行拼客、不按表收费、绕道等违章经营行为。

记者了解到,对整治中发现的出租车违章行为,将实施严管重罚。出租车司机如有故意绕道、拒载、拼客违章行为,按1000元处罚。乱收费违章行为一经查处,初次违章的按5000元处罚,暂扣服务监督卡,参加企业组织的停岗培训,经市道管处考试合格后,方可重新上岗;第二次违章的,除按上述处罚外,收回服务监督卡,列入出租车驾驶员诚信“黑名单”,并在从业资格证违章记录栏上登记,两年内不得在福州市从事出租车经营。

为缓解高峰期“打的难”问题,福州市新增出租车实行“避峰”交接班,在16:30前完成交接班;其他市区出租车,不得在17:00~19:00期间交接班。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