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龙岩 > 正文
三明尤溪:节能减排一年投入2.95亿元
http://wmf.fjsen.com 2010-02-26 11:04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1300盏40瓦日光灯换成16瓦节能灯,每月节电3000多元;水泵、锅炉等装上节电器,年节电100多万千瓦时、计61万多元。去年尤溪县广益纺织染整有限公司节电系统改造成效明显。这是尤溪县聚焦“低碳经济”,树立“速度、效益、环保、节能”理念发展循环经济的一个缩影。这一年,尤溪县共建设循环经济项目27个,已完成投资2.95亿元,居三明市前列。

尤溪县加快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在纺织、水泥、林木加工等行业,推广电机变频技术、锅炉改造等技术,促进节能、节水、节材等,发展以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低碳经济”模式。尤溪县金东矿业有限公司已投入2000万元,建成选矿废水净化循环利用系统和尾矿回收利用项目,一方面实现了生产废水零排放;另一方面,尾矿回收利用项目的生产设备及生产工艺正进入中试生产阶段。去年共回收尾矿10万吨,铅金属回收率达80%以上,锌金属回收率达88%以上,仅此项创产值3000多万元,上缴税收700万元。

尤溪县结合产业调整,发展清洁生产项目,加快淘汰小水泥、小冶炼等落后产能。去年来,开展清洁生产的企业有8家,福建省瑞森家居有限公司、尤溪县光华百斯特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已通过三明市清洁生产审核领导小组验收;6项节能项目共计可节煤5600吨、节电292万千瓦时;13项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已投入资金21150万元,可节水17200万吨,木材综合利用6100立方米,各种废渣回收利用26.8万吨,资源综合利用率达40%以上。(张德遴 邱慧敏)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