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莆田电业推广节能变压器  提升供电质量增强运行效益
http://wmf.fjsen.com 2009-12-29 10:4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29日讯(通讯员 林清明 林鹏)日前,国家电网福建莆田电业局秀屿供电局工作人员经实地勘察,将50KVA和80KVA的 2台单相变压器安装在东海镇10千伏坪洋分线,为坪洋村的东林、蔡片2个自然村的100多个用户提供了更加稳定可靠的电能保障。据了解,采用单相配电变压器可大大缩短供电半径,还能提高配网供电质量和供电能力,降低低压线损,增强电网运行效益,可以说是一种绿色节能产品。

据悉,单相变压器结构简单、损耗低,主要是铁芯损耗小,适宜在负荷密度较小的低压配电网中应用。而且体积小、重量轻,可以最大限度深入负荷中心,缩短低压配网半径,大幅度降低线路损耗。该类配变适用区域为城镇居民住宅小区;负荷重、布点难、电压低的区域;偏远山区;企业生活区域。具有安装方便,并能减少台区材料费用,且安装地点受地理因素限制少。采用单相变配电技术,可以大大降低配电线路的损耗,同时还能显著改善电压质量,提高供电可靠性。

据该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福建省电力公司推广单相变压器以来,莆田电业局认真研究单相配电变压器的安装工艺标准、使用操作要点及运行维运要求,有针对性地对莆田供电区域内的配电线路进行仔细摸排,除坪洋村外,还将辖区内低压架空线路老旧、供电半径长、低压线损相对较大的行政村列为首批推广使用单相变的试点村。单相配电变压器供电方式作为现代配电网良好的配电补充模式,是节能降耗、提高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此外单相变的使用还大大降低了投资成本。

预计到2009年年底,该局将完成40台单相变压器的安装,接下来计划将单相变压器全面推广,届时供电半径长、末端电压低的局面将大大改观。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