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莆田电业确保冬季高峰市区可靠供电
http://wmf.fjsen.com 2009-12-16 15:0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16日讯(通讯员 邬绍亮)日前,莆田电业局8条220KV线路16套线路保护定值修改工作圆满完成,确保了莆田地区220KV主电源保护更加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了线路发生故障时继电保护动作的可靠性。

据悉,220KV荔城变电站、涵江变电站、笏石变电站、东进变电站是莆田市区四大主供电源,与莆田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也是莆田电业局最重要的四大枢纽变电站,所以确保该主电源线路的安全可靠至关重要。为确保调试期间对外的充分供电,四个变电站的8条220KV双电源线路交替停电,该局检修继保及通信人员及早入手,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对该通道改造方案进行讨论,对具体实施细节及安全措施进行缜密考虑,使得整个调试及监督工作条理清晰、井然有序。同时,有关单位部门密切配合,克服凌晨、午间困倦长时间连续作战,检修调试人员精心调试,变电运行人员认真操作,监护人员严格监护,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保证了8条220KV线路及2条10KV线路保护的通道定值修改及调试工作提前两天完成。

当前,莆田电业局8条220KV主电源线路保护定值的修改及调试工作顺利完成,已完成了通信接口设备改接,线路保护装置软件更换及试验,通信接口设备并接工作,两侧光纤通道和保护装置联调等项目;其中先后进行了收发信测试、保护收发信试验、线路主保护动作逻辑测试等多项检测试验工作。通过此次精心调试,极大提高了莆田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经济性,确保冬季高峰市区电力发展要求,也为地方经济发展筑牢强有力的电力保障网。(闵敏官剑虹)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