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莆田 > 正文
莆田边防干部活跃在春节一线 过得特“实在”
http://wmf.fjsen.com 2010-02-21 15:54   来源:福建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0日,正登上巡逻车返回营区的莆田边防检查站宣传干事黄崇智激动说。原本,年迈的母亲还盼着安排村里的姑娘春节相亲,可他已经连续七天“全天候”在基层监护中队与一线官兵同“战斗”。

鞭炮炸响,礼花绽放,又一个新春佳节到来。在口岸执勤现场,这个站机关75%的政工干部沉入基层一线,捕捉和发现官兵的思想动向,采取小型、多样、持续的方式,及时开心理疏导,不间断地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他们还在节日期间进行了“绷紧战备弦、打好安全仗”安全教育,强化官兵战备意识,充分发挥了政治工作的特有优势,把强有力的政治工作贯穿春节安全保卫工作始终。

大年三十夜21点16分,宣传干事小吴刚“扒”完年夜饭,又扛起专业相机赶到报检厅“开工”。原来,前台值班女警正在专门为一名印度籍外轮船员“年夜通道”。这名船员所属的马绍尔群岛籍外轮“古拉玛丽亚”号,满载14.1万立方米天然气于大年初一早上顺利卸载离境,成为投资240亿的福建LNG项目今年的首艘能源供应巨轮。事后,小吴觉得自己这个大年夜过的特“实在”。

该站在西藏边防代职的政工干部李帅,通过自已拍摄的守边官兵迎风斗雪守护祖国边疆图片,用网络视频为官兵活灵活现上了堂哨位教育课。初一早晨,连续两天值班的组织干事肖金生,和官兵们一边吃着特色“妈祖面”,一边畅谈社会发展进步,感悟和谐社会给大家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引导官兵认识到驻地经济建设越发展,官兵维护稳定的责任就越大,有效激发了官兵的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