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广安“三下乡”温暖民心 文艺大餐送村民
http://wmf.fjsen.com 2010-01-27 09:45   来源:广安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广安市涉农部门为这次“三下乡”活动做了精心准备,印制了近万份有关农村政策、农业知识宣传资料。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带来的宣传单和资料等,就被乡亲们一“抢”而空。

卫生服务暖民心

“医生,帮我看看眼睛,我这几天老是眼睛疼。”家住乐善镇的张堂勇对医生说。“您别急。我先给您检查一下。”在细心检查后,医护人员说,“小毛病,吃几天药就好啦。”听说没什么大问题,蒋其坤开心地笑了。他告诉记者,听说“三下乡”活动来了,还可以免费看病,一大早就和几个邻居来到镇上。

记者看到,医疗卫生系统设置的医疗咨询台前,内科、外科、儿科、呼吸科等科室的医生问诊、查病因、测血压、发放资料,为群众解答医学问题,讲解卫生保健常识,忙得不亦乐乎。

春联代表村民心

每次“三下乡”活动,市文联组织的书画家送文化活动的场面总是热闹非凡。几张方桌一摆,几位书画家拿出笔墨纸砚,挥毫泼墨,为村民写春联。“给我写一幅”、“给我也写一幅”……村民围在书画家身边争相索要春联。

“一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永开花”、“春光耀辉满堂春,福星高照全家福”……一副副春联,诉说着老百姓火红的日子,传递着一份份新年的祝福。

“去年底,我家建起了新房,准备过年前住进去,正准备去买春联呢。没想到今天来了这么多书法家。他们为我写了两副春联,我拿回去贴到新房子里去” 一位村民拿着春联走出人群。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