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广安“三下乡”温暖民心 文艺大餐送村民
http://wmf.fjsen.com 2010-01-27 09:45   来源:广安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温暖定格在这个冬日的上午,笑容绽放在农民朋友的脸上。1月22日上午,武胜县乐善镇街头彩球飘扬、歌声阵阵,广安市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农民读书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科技、卫生、计生、司法、农业、畜牧、科协、农机、医院等相关部门的200余名医生、专家、教授和艺术家齐聚这里,搭建服务展台,倾情为农民朋友提供技术指导、政策咨询、法律宣传。

十里八乡的老百姓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好机会,他们早早地聚到这里,脸上洋溢着笑容。上午10时,“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记者看到各咨询服务台前早已挤满了闻讯而来的群众。

农技书籍受欢迎

蔬菜种植,果树种植,植物病虫害防治,玉米良种,畜禽养殖……各种农业实用技术书籍和资料应有尽有。“我是养猪的,能不能给我推荐一本养殖方面的书籍?”展台前,黄绍辉一边精心挑选着养殖书籍,一边兴奋地向工作人员咨询。

“我是帮邻居拿资料的,邻居养蚕、养兔,就是不知道怎么养兔子。”

“这里有,来给您。”工作人员热情地将养兔资料递到老农手中。

来自乐善镇的何兴武早早来到了“三下乡”现场。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农业部门的服务台前,搜寻着水产养殖的相关资料。“今天的收获挺大。”何兴武说,他是搞养殖的,特别想看看有没有最新的种养业技术。

市科协的工作人员一边忙碌着向农民发送科普惠农挂图,一边介绍着节水、节电方面的窍门。市畜牧局精心印制的上万份宣传资料囊括养殖技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很多方面,受到很多农民朋友的欢迎。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