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石狮晋江入选全国活力县级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09-12-18 11:3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记者 吴金森 杨江)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上,石狮被评选为全国“2009年度十大活力县级城市”,这也是自“十大活力县级城市”奖项开评后,石狮市首次入选。

福建省共有4个城市入选“十大活力城市”榜单,其中福州入选“2009年中国城市化进程十大活力省会城市(含)直辖市”,石狮、晋江、武夷山成为2009年中国城市化进程十大活力县级城市,同样,福州和武夷山也是第一次进入“十大城市系列”榜单。

近年来,石狮市主动融入海西建设大潮,高度重视“第三产业”的发展,提出“稳一优二强三”和“退二进三”的发展战略,从这次入选“十大活力县级市”榜单即可看出,石狮市第三产业的发展成绩得到了肯定。虽然金融危机的影响还在继续,但2009年1月-10月石狮的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令人鼓舞。GDP实际完成244.7亿元,增长1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35.9亿元,增长16.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增长22.7%,达88.1亿元,按照评委会设置的各考核指标,石狮当选“最具活力县级市”实至名归。

据了解,峰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办。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