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实施农业标准化 打好绿色生态牌
http://wmf.fjsen.com 2009-12-16 15:04  潘志卿 林金典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 12月10日,南安市石井镇营前村渔业码头人头攒动,十余名外地商贩正在抢购村民刚刚从海区采收上来的紫菜。南安市农业与海洋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南安紫菜养殖区主要集中在围头湾内,该区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后,养殖户严格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标准要求进行生产,产品质量好,因此备受客商青睐,产品远销国内各地。

据了解,南安市近年来围绕农民增收这一中心,扎实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该市农业、科技等部门坚持以科技兴农为导向,着力培养一批种养大户和致富能手,带动整个产业和周边农户的发展。与此同时,该市积极推行“科技联姻”,与上海水产大学、集美大学、省海洋研究所等多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开展高新项目的试验工作。

此外,该市还出台激励机制,对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企业奖励1万元;对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的企业奖励2万元;对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的企业奖励5万元。此举大大调动了企业和农民参与农产品品牌建设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该市已通过无公害、绿色食品认证的水果、茶叶、蔬菜、粮食种植面积达11.66万亩;建成无公害生猪基地19个、无公害水产养殖基地10个,共有54个企业的57个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证书》;有16个企业的17个产品获得农业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有3个企业的3个产品获得有机产品认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走在泉州市前列。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