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福建省南平市部署深化推进“南平机制”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09-12-14 10:5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进一步优化农村发展环境,激发农村内在活力,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要在持续深化中求突破。当前,南平市总体上进入了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发展阶段,进入了加快改造传统农业、走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关键时刻,进入了加快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重要时期。这既为深化推进“南平机制”提供了新的机遇和空间,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南平们要顺应形势发展变化,抓住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精心谋划,提升思路,持续探索,持续创新。着重要认真研究解决如何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村民主政治建设、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等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

要在持续拓展中求突破。“南平机制”所体现的谋求发展的共识、改革创新的精神、勇于攻坚的气魄、坚忍不拔的意志,营造的创新、创业、创造的氛围,不仅对破解“三农”难题、推动农村改革发展,而且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海西绿色腹地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南平市要在更高层面、更宽领域把握机制创新的内涵,加大力度、延伸触角、打响品牌,更好地发挥机制创新的效应。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推动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转变、运作机制创新、工作作风转变。

持续推进、持续深化、持续拓展,最根本、最重要的是尊重基层创造,鼓励基层干事。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基层的首创经验是无比可贵的。广大农民群众是农村的主人,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伟大实践的主体。基层组织一定要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发挥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激发基层的主动作为。要为基层的探索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提供广阔的创造空间,提供遮风挡雨的保障,充分调动基层和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创新的活力充分迸发,让创新的实践更加多姿多彩。

十年探索,构筑一个新的起点。南平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南平机制”的创新道路一定能够越走越宽广,海西绿色腹地建设一定能够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黄自棋陈忠)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