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集美翔安新城规划预留轨道交通
http://wmf.fjsen.com 2009-12-10 14:59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商报讯(记者 周湘瑜)今后住在岛外新城的居民,遇水的地方可停下步行欣赏美景。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在新城规划中,沿湖、沿水都预留了步行系统。经过专家评审,集美新城、翔安新城的方案已初步形成,现正在紧锣密鼓地深化中。

市规划局透露,新城的轨道交通、市政配套、学校资源、医疗资源、公共绿地等,都会按最高标准预留。不过,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规划只是第一步,建设过程中要尽力确保公建配套不改变。

在岛外4个新城中,目前规划的是新城核心区。

据介绍,集美新城位于集美区核心区域,共6平方公里,将延续嘉庚风貌风格。根据目前规划,新城三面环水,规划设置有广场、商业街、游船码头等。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集美新城基础设施和整体框架基本到位,定位、功能也比较清楚,厦门新站建成后,将会使其交通地位强化。

翔安新城目前规划面积共10平方公里,拟打造温泉旅游休闲度假中心区、文化中心区、行政中心区、时尚精品消费娱乐中心、体育中心区、生态景观公园、对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文教集中区、生态滨水田园城市社区、滨水田园景观高尚社区、物流港区等。翔安隧道通车后,翔安新城的潜力不可小觑。

据透露,翔安新城开发建设会向海边区域靠近。今后岛外4个新城将从海边往内陆一步步扩大范围,20年内拟建设240平方公里左右的岛外新城。

据悉,海沧区新城建设已较成熟,只需进一步细化。环东海域新城也已委托国际著名规划设计单位开展概念设计。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