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图片 > 正文
三明举办好家风好家训展演暨端午大家乐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5-29 15:56:43 刘明辉 来源:三明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热热闹闹的“庆端午”包粽子比赛。

  5月28日下午,在“我们的节日·端午”即将到来之际,三明市委文明办在梅列区举办了一场“好家风好家训展演暨端午大家乐”活动。活动由东新一路社区居委会和三明市地税局联合举办。辖区共建单位、社区居民、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学生和部分农民工、残疾人等300多人前来参加,市、区挂点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

    此次活动围绕“传承家风家训好故事,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和“佳节温情围绕你我,邻里和谐大家共享”这两大主题展开。首先是“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展演。家长代表夏丽萍、翟晓燕介绍了自己对孩子进行品德养成、赏识教育和挫折教育的经验;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学生黄佳伟、林一凡分别讲述各自母亲对自己进行兴趣特长爱好培养与热情待客、真情待人的小故事;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诵读了部分好家风好家训征集获奖作品;单位代表熊堃讲述了父母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和艰苦创业、勤俭持家等方面言传身教、身体力行的家风故事。在家风故事讲述和诵读的同时,三明市书法家陈禹、余养仲和部分职工、学生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书写了“明德惟馨”、“忠孝传家宝”等家规家训。接着是近百名社区居民选手参与的欢庆端午佳节包粽子比赛。心灵手巧的大婶大姐,在规定时间内,动作娴熟地包好了分配任务,主办方现场评出了比赛一二三等奖。此外,还对“好家风好家训”获奖作品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包粽子比赛结束后,主办单位组织社区志愿者对辖区困难农民工和残疾人进行了慰问,将参赛选手包好的粽子发放到他们手中,让社区弱势群体也分享了那份浓浓的“端午粽飘香、社区邻里亲”。(刘明辉)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