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新闻 > 正文
快高考啦 高三学生自拍励志短片记录“年轻的战场”
http://wmf.fjsen.com 2014-03-31 10:3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自导自拍 预计5月1日首映

昨日,记者联系了网友@我说我叫小源,他叫洪堃源,是培元中学高三(1)班的学生。

在半个月前,洪堃源就开始在构思、策划,初稿陆陆续续写了一周,后来还经过多次修改。镜头主要是高三学子学习生活的情景,没有对话,以人物的姿态等来展现这段奋斗的岁月。片中共有十几名同学参演,片长在10分钟以内。

“我很喜欢拍摄,平时都是自己在摸索,后来我买了一台单反,用它拍了不少照片,拍短片还是第一次尝试。”洪堃源说,拍短片得到很多高三学生的支持,他的压力也大了,但就算再困难,他也会想方设法把它完成。

因为学习紧,洪堃源把拍摄安排在放学、周末等休息时间,他计划于5月1日首映。“5月1日,高三学生也能放假,住校学生也可以回家用电脑看我们的短片,让更多的高三学子感受到我们的鼓励。”

老师鼓励 这段青春值得纪念

“他的想法很好,拍摄短片为高三同学鼓劲,也可以作为紧张的学习生活的调剂。”培元中学高三年段长庄老师说,再过71天就要高考了,现在正是紧张的学习阶段,只要不影响学习,学校是很支持的。

庄老师表示,学校之前也鼓励同学们把高三阶段的学习、生活拍下来。“毕竟这是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的青春史,很值得纪念。”

■相关新闻

@Jasonoz祈祷:加油,体会到高三的痛苦,每天在学校和家里两地无限循环着同一种生活,每天有做不完的试卷,考不完的试,这大概也是人生中的一次经历,最后的71天,最后拼搏的日子,过了这段黑暗的时光,一切又将变得不同,支持一个!

@real璇小璇:我同样也努力并珍惜着为数不多并肩作战的岁月,回首时会感喟良多会倍加荣幸加之感恩,所有冲破捆绑的热爱与痴狂,必不可少的一段岁月,弥足珍贵。

@蛋包馍:这个选材想法很新颖,很有意义,给自己的高三做个纪念,另外设备也很齐全的样子,出成片后一定去看!

@搁浅不了的星空爱:尊重每一点付出,仰望每一次梦想绽放的光芒。生活的战场上你们还年轻,那些冲破捆绑的热爱与痴狂,还有那些一飞冲天的自信和张扬,都在助力你们走得更远,成就更多。高三情结或许你之后就会知晓,这种一生一次的弥足珍贵,那些共同打拼的岁月,那种并肩作战相互鼓劲的同学情谊。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