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我们这一年]代红宇:“逐梦高三”
http://wmf.fjsen.com 2014-01-28 15:49  代红宇 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未成年人网 配图

岁月的车轮匆匆跨过无数个黑夜与白昼,我们的生命也随着它流转。这一年,高三如期而至。

站在高三的起跑线上,我带着朦胧的情感看着眼前的一切,未来无可知晓,但命运又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一年,注定是暴风雨最猛的一年,风雨飘摇。十年寒窗苦,梦想田野里埋下的一粒种子,正在萌芽。

回想当初,有时,我们梨花带雨;有时,我们笑靥如花。我们嬉戏,我们打闹,常常为写作文强说愁。而今,高三了,课桌上的书本越来越高,各科试卷纷纷到达我们手中,一道道试题等着我们去解答,一个个知识点等着我们去攻克。这一年,我们没有时间玩手机,没有时间看小说,没有时间玩网游,没有时间在林间玩耍。操场上也少了我们的身影,那道英姿飒爽的风景线只能定格在记忆里。

弹指远四季,挥手别春秋。岁月把时光的幕布轻轻一掀,婀娜的少女变退去了稚嫩,倾注了成熟。高三了,接踵而至的是每日一练、周考、月考,这让我没有喘息的时间。每一次测验,自己的不足一点点被暴露出来,那少得可怜的分数,带来像皮肤被撕裂一般的疼痛。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实的美丽,想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人说,高考就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要跨过这座桥是要付出汗水的。成功,总是在历经磨难之后。我自知成绩平平,对于那些不看好我的人,我总是报之以笑。记得徐悲鸿先生说过:“别人看我是荒谬,我看自己是绝伦。”追梦者,是没有对错的。

时光荏苒,斗转星移。在这朝气蓬勃的年岁里,汗水必将浸透我成长的足迹,青春必将饱含我拼搏的印迹。“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人生难得几回搏,我相信追梦的年轻人会越走越远。薄雾笼罩着的大地,终会迎来曙光。我选择了大海,必将乘风破浪;选择了蓝天,必将展翅飞翔;选择了高三,必将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