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高三女生患鼻咽癌 学校募捐爱心善款70000余元
http://wmf.fjsen.com 2013-11-29 10:03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深情感人的《爱的奉献》乐曲中,捐款的队伍排成一条长龙:一张张零用钱,一声声祝福语,一份份心意,一个个牵挂,带着最殷切的祝福,他们用爱心铸成最强大的正能量,给正在遭受病魔的胡梦真同学鼓劲。

  11月26日上午,宁德市实验学校举行“真爱永远”爱心活动,全体师生为该校不幸身患鼻咽癌的胡梦真同学捐款。当日共获得善款72296.2元。

  胡梦真同学为该校高三(7)班的学生。今年9月底,她身体出现不适,以为只是普通的病情,便在当地的小医院治疗,但始终未见好转。11月初,父母带她到市医院检查,被确诊为鼻咽癌,当即就把她送到福州肿瘤医院住院治疗。

  据梦真妈妈介绍:“医生说治愈的可能性有80%,需要进行三期化疗,目前第一期化疗已经结束,病情比较稳定了。现在家里已经花了十几万元了,出院后,还需要三、四年的恢复期,花费将会更多。”说到这,梦真妈妈早已泣不成声。

  据了解,梦真一家是宁德城关人,家里是低保户,父母都是多年下岗工人,母亲在一家超市打工,父亲帮别人打临工,靠微薄收入维持生计。巨额的费用让这个原本就不太宽裕的家庭更是捉襟见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让这个困难的家庭重燃希望,让这个学生重回课堂。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校工会、团委发出为胡梦真同学献爱心的倡议书,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从校领导到后勤员工,从高中生到小学生,以及市机关幼儿园的部分学生家长和媒体记者个个慷慨解囊,为胡梦真同学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梦真同学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有位家长在得知这个情况后,立马赶到学校和孩子捐出500块钱。还有个小朋友直接把储钱罐给捐出来了。面对感人场面,梦真妈妈再也抑制不住感情的闸门,已哭成了泪人,她走上台接受这个捐款时,深深地向大家鞠躬。现场的师生都红了眼眶。一位老师说:“当时听到这个消息非常的震惊,现在只希望她能够战胜病魔,恢复健康,希望我们的一点点心意能够帮助到她。”最后,大家向梦真同学隔空喊话:“你一定要战胜病魔,早日康复,我们在学校等你回来,实现你的梦想,让梦想成真,这才是梦真。”

  据她班主任说,梦真同学平时成绩不错,和同学相处非常融洽,周末的时候,班上组织同学去看望她,给她加油鼓劲。梦真非常坚强,积极配合治疗,也非常乐观地对待病情。希望大家都能伸出爱心之手,来帮助这个乐观坚强的女孩。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