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用爱打造"圆梦"希望 仙游54名贫困学生获资助
http://wmf.fjsen.com 2013-07-23 09:56  李金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0日,仙游爱心老人曾德梅家特别热闹,54名贫困学生欢聚爱心老人家中,感受社会各界在这里用爱打造的“圆梦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在这里慷慨解囊,与这些贫困生结对“攀亲”,共捐款13.44万元资助贫困学生,让他们在新学期来临之时,提前为这些贫困学生筹资学杂费,解除贫困生的后顾之忧。

7月20日,家住仙游魏慧斌接到某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正当她为每年的7200元学杂而发愁时,此时他接到爱心老人曾德梅老人的邀请,到曾德梅老人家时才知,今年与他一样因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而因担心贫困而面监辍学的准大学生还有15人,此外,还有38名贫困的中小学生也被邀请到曾老家中作客。在曾老的牵线搭桥下,仙游10多名爱心人士纷纷与这些贫困学生结“亲”,其中16名贫困学生根据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分别资助3000元-6000元不等;中学生20人,也是根据不同情况每人资助1000元-3000元不等,小学18人,每人资助金额500元-1000元不等。爱心团体海绵团郑梅钦、林志杰赶到现场开展志愿帮扶行动,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仙游东正鞋业的老板黄的胜、罗小辉夫妻,也是此次捐款献爱心的队伍中一员,他俩在现场助学时,从曾德梅老人口中得知仙游许多贫困学生因贫困而面临辍学,也十分着急,刚好鞋厂的一位台胞客户和河南的客户来到仙游,于是夫妻俩向两客户反映仙游助学情况,在仙游爱心氛围的影响下,这两名客户也捐款10多万元用于结对助学;海绵团的团员陈上得知有20多名学生需要帮助,他就和另一海绵团团员林志杰一起,由陈上捐款1.85元、林志杰捐款2万元,将这20多名贫困生全部列为结对对象。两人告诉记者,暑假及周末,许多人都喜欢外出旅游或吃喝玩乐度过周末,而他们将这些钱省下来,通过献爱心资助贫困生的方式,与贫困生一起度过周末,感到特别高兴。

此次受助的54名贫困生,大部分是单亲家庭子女或残疾人子女,生活极其困难。受助学生黄美双告诉记者,她的父亲去年因重病留下10多万债务而去世,这让她家一时陷入困境,眼看今年无法上学,多亏爱心老人曾德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忙,才让她有重返校园的机会,她要代表与她一样幸运的贫困学生,好好掌握来之不易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将来有能力,也将接过爱心接力棒,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莆田晚报 李金春)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