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成长驿站 > 正文
不在家也能控制家门开关 厦门一中学生发明获金牌
http://wmf.fjsen.com 2013-01-28 09:52  李玉燕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中学生发明远程开门系统。记者 巫菁 摄

相关新闻

千里之外,用手机把门开 第28届厦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昨颁奖

海西晨报讯(记者 巫菁)不在家也能控制家门的开关?是的,这个创意来自厦门的青少年。昨日,厦门举办第2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卢嘉锡基金会专项奖颁奖大会,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金牌的获得者之一就带来了实用的智能手机远程开门系统。

“只要在世界任何一个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控制家里的门。”发明者是来自厦门松柏中学的高一学生庄正崴,他告诉记者,很早就有遥控开门的装置,但是有距离限制,仍旧不方便。“一次爷爷来家里,结果没人在家,他就只能在家门口等着。”庄正崴说,这让他有了改装遥控为远程控制的想法。

“改装其实很简单,只要在门锁上装一个装置,通过电脑控制就可以了。”庄正崴告诉记者,改装成本大概400元。

除了远程控制家门,这次创新大赛还有许多有趣的项目获奖,包括活页式折叠板凳、自动感应旋转桌面等实用的创意产品。

据组委会办公室统计,参加本次竞赛活动的共有148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7810名青少年,申报参赛项目有821项。最后,共有135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13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10项实践活动项目、106幅科幻画获奖。

此外,通过这个平台,组委会还将推荐97个优秀项目、2家优秀组织单位参加今年3月份举办的福建省创新大赛。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