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榕台青少年148项小发明亮相 蚊香也可以定时燃烧
http://wmf.fjsen.com 2012-12-03 08:27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黎明中学林钰琪发明的“抽屉式定时蚊香盘”。

 福州晚报讯(记者 赵爽 韩飒/文 石美祥/摄) 1日上午,由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28届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五届“两马”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巡回展在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举行。148个项目入围复赛,并在1日展出。

黎明中学初一学生林钰琪发明了“抽屉式定时蚊香盘”,这项发明包括三层容器和定时装置。容器顶部有许多小孔,可以让蚊香烟雾扩散得比较均匀,上层抽屉底部中空,仅设几根横条及支座以便安放蚊香。这层抽屉里有个铁环,将铁环套在蚊香上就可控制蚊香的燃烧时间,从而起到定时作用。中层抽屉盛蚊香灰,下层抽屉放备用的蚊香。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