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新闻 > 正文
17岁女孩签售新书拯救病父书写"感恩"筹集医药费
http://wmf.fjsen.com 2012-11-05 09:27  于婧媛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涂馨予现场签售《楚楚花开》。唐光峰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于婧媛 通讯员厦公宣)“我告诉爸爸,你不是要为自己而活,而是要为妈妈和我、为所有关心你的人活下去。”涂馨予说。昨日15时30分,这个17岁的女孩为了救身患淋巴癌的父亲,在厦门外图书城举行公益签售会,签售新书《楚楚花开》。1个小时不到,700本书就签售一空。此时,她的父亲正在医院进行第四个疗程的化疗,浓浓的父女情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记者了解到,涂馨予的父亲涂晋是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重案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北辰山抢劫杀人案”、“彭登强奸幼女系列案”、“2009.5.15故意杀人碎尸案”等一批重特大案件的侦破,背后都有涂晋的付出。今年5月发现喉部肿块时,他正为了追捕“清网行动”中的逃犯在广东奔波。

涂馨予从小就爱写文章,是厦门市作协最年轻的会员之一,初中时就在香港出版社出版过一本《指尖轻语舞青春》。《楚楚花开》是她写的第二本书,里面记录了她在生活中遭遇的磨难以及思考。7月初,她接到了出版社审稿通过的电话,然而就在同一天,父亲被检查出患上淋巴癌。涂馨予强忍悲痛,开始在网上为父亲联系专家。然而,至少60万元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喘不过气来。涂晋治疗必需的药物无法纳入医保范围,需要自行支付。他的妻子邱鹭珊是一名高中化学老师,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和妇科疾病,需长期服药治疗。夫妻两人月工资收入共约1.3万元,除了日常开销外还要赡养父母和抚养涂晋已去世的弟弟的孩子,家庭经济开始陷入困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