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漳州 > 正文
上杭县实验小学开展“爱在重阳”主题感恩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10-24 17:07   来源:上杭县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0月24日讯 (通讯员 胡兰英 何阳庆)结合“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系列活动,上杭县实验小学在重阳节前夕,开展了以“爱在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感恩活动,让学生感受、积淀、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

升旗仪式上,罗红萍老师饱含深情的国旗下讲话既介绍了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使学生明白了尊老敬老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激起了同学们尊老、爱老、敬老的情感。红领巾广播播放队员收集的重阳节传统习俗及敬老的感人故事。在班队会上,以“爱在重阳”为主题的班队活动以队员为主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感恩活动。队员们有的在队会中畅谈重阳节的习俗、来历、诵读有关重阳节的名句佳作;有的班热烈讨论“孝如何表达”,有的队员建议说一句温暖老人心的话,有的说陪老人登一次山,有的说为老人做一件家务事,有的说为老人洗一次脚……

学校少先队通过系列活动让学生了解重阳节的风俗及民族文化含义,培养学生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助推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展现了实小少先队员孝老爱亲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