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新闻 > 正文
宁德中考农村独生子女和计生二女户中考可加分
http://wmf.fjsen.com 2010-02-26 10:08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据悉,09年宁德市高中阶段招考政策再度调整,农村独生子女和计生二女户女孩中考可享受加分待遇,中考录取将重新使用三年前采用的原始分制,并且试行部分招生名额分配到校的招生办法。

凡09年中考考生本人及父母均具备宁德市户籍农业户口,其父母依法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或父母双方及考生本人均属户籍农业户口的计生二女户的女孩,初中毕业报考宁德市高中阶段学校,按新政策给予加十分照顾。

宁德市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称,符合上述政策照顾条件的独生子女考生,在申报时必须提供考生本人及其父母的户口簿、父母的结婚证或离婚证、父母的《计划生育服务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父母的计生证明等;农业户口的计生二女户女孩考生必须提供考生本人及其父母、姐妹的户口簿、父母的结婚证或离婚证、父母的《计划生育服务证》等相关证明。

该局工作人员还称,考生需填写一式三份的《农业户口独生子女或二女户女孩资格审核表》和提供有关材料正本并统一封装好后,交所在学校送户口所在地计生办审核(正本审核后当场发回)。各地计划生育办公室审核好考生的申请后,送宁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审核。审核后,将符合条件的考生名单分两类送市招生办,并同时在宁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网站上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将无异议考生送市招生办录入中考业务管理系统并予以确认。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