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新闻 > 正文
今年福建省中考大纲出台 单科合格率将达到八成
http://wmf.fjsen.com 2010-02-10 07:59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单科合格率将达八成,地理选择题比重有所增加

福州新闻网讯 省教育厅9日出台《2010年福建省初中毕业生思想品德等9个学科学业考试大纲》,细化了中考各个学科考试范围、试卷结构等方面的内容。

今年,我省中考命题将确保符合课程改革理念和学科课程标准。省教育厅指出,这份新修订的《大纲》,将作为今年各设区市组织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命题和初中毕业生复习的重要依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省中考将严格控制试卷难度,杜绝设置繁难偏旧和似是而非的试题,各学科考试科目单科合格率将达到80%;今年起,民族团结教育内容的考查分值将占中考思想品德学科总分的10%。

语文:作文先判定类别再区分等级

考试范围:《语文课程标准》中第四学段(7~9年级)的课程目标。其中古诗文的阅读,重在考查记诵积累,要求背诵《语文课程标准》推荐的优秀诗文50篇(7~9年级);浏览能力的考查,重在考查课外必读书目,有《伊索寓言》《繁星·春水》《西游记》《水浒》《鲁滨逊漂流记》《格列佛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

试卷结构:今年首次明确中考语文学科考试合格率将达到80%。有条件的设区市可进行听力测试、口语交际测试。在语文试题中,填空题、简答题占50%~55%,作文占45%~50%;语文积累与运用占15%左右,阅读占40%左右,语言表达(口语交际、写作)占45%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考语文作文评判将从思想内容、语言表达和结构条理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衡量,先判定“优、良、中、差”四个类别,再主要根据语言表达的水平区分为“上、下”两个等级。只要作文符合题意、主题明确、内容具体、语言通顺、条理清楚,即可评为“良”。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