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云南从2010年起取消统一中考 由各学校择优录取
http://wmf.fjsen.com 2009-11-03 08:38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云南省教育厅昨日向媒体通报,从2010年起,该省将取消全省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简称中考),改由各学校根据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和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两项指标择优录取高中新生。

  据悉,云南省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从二00九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实施,由教育厅制定统一的考试标准、统一的考试科目、统一的考试时间、统一发布全省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蓝皮书,考试科目包括中学阶段所学习的十三门课程。综合素质评定统一从二00九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实行,充分尊重学生的自我评价,并在同学互评和学生成长记录的基础上,经过集体讨论,给予学生客观、公正的评价。

  为了保证此次教育改革目标的顺利完成,并充分考虑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云南省还将禁止包括“奥赛”在内的中小学学科竞赛活动,并规范中小学招生加分政策。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