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八闽史话—历史概况 > 正文
郑岐村郑氏宗亲今日北上认宗
http://wmf.fjsen.com 2010-03-22 08:58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蕉城郑岐村郑姓宗亲今日踏上浙江浦江县郑宅镇认宗之路。经宁德建文帝下落研究小组两年的研究,以及数次严谨的冢谱核对与历史资料的查寻,终于促使了郑岐村与郑宅镇郑义门两地宗亲相认。

 

    宁德网消息(记者 缪洪通)蕉城郑岐村郑姓宗亲今日踏上浙江浦江县郑宅镇认宗之路。经宁德建文帝下落研究小组两年的研究,以及数次严谨的冢谱核对与历史资料的查寻,终于促使了郑岐村与郑宅镇郑义门两地宗亲相认。

 

    作为建文帝最后流落宁德的重要辅证———曾追随建文帝出亡的大臣之一郑洽,宁德建文帝下落研究小组在追寻建文帝由浙入闽的研究过程中,在被认为是建文帝陵寝所在地的上金贝附近找到了诸多有关郑洽的历史遗迹。而为了破解这个迷案,郑岐村与浦江郑义门经七次互动之后,双方终于对接上了家谱。去年,郑义门宗亲会正式确认郑岐郑氏为义门八世祖郑洽后裔。


责任编辑:叶玲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