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大同街道:广泛开辟教育阵地 文明和谐之风盛行
http://wmf.fjsen.com 2022-10-08 14:00:51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9月23日讯 围棋是我国传统优秀文化瑰宝,包含着独具韵味的历史和文化沉淀,近日,厦门市同安区大同街道新增一个青少年棋艺教育实践基地。日前,“青少年棋艺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银城棋院凤山校区举行,同安区关工委及大同街道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

近年来,同安区围棋普及事业有了长足发展,通过围棋进校园等活动,青少年学棋队伍迅速壮大;通过组织开展“小学生围棋比赛”等赛事,发现和培训一批批围棋好苗子,同安区青少年的围棋竞技水平不断提高。

围棋文化,源远流长,现已成为素质教育的载体。小小棋手们斗志昂扬,顺势谋局。该基地设立后,将为各村(居)提供了实践参观的场所,能让更多人感受围棋等传统文化魅力。

近年来,大同街道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街道关工委在党工委统一领导下,多形式、宽领域开展青少年教育活动,在关爱服务工作中,彰显基层关工委活力。

街道关工委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充实班子成员,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日常工作,力促从建起来、活起来到强起来。建有一支200多人的“五老”志愿者队活跃于各村(居)之间,强化基层关爱服务力量。

“五老”志愿者任楼栋长,网格员协助落实,形成“点、线、面、网”的工作模式,建立“网格底册 社区档案”,及时掌握青少年的反映和诉求,强化铸魂育人,把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首位。

同安是历史文化古城,辖区内有文笔塔等历史文化遗产,大同街道关工委巧用文化资源,打造教育基地,发挥教育作用,积极开展各式各样的青少年实践活动,多个村(居)办起青少年之家、道德讲堂,广泛开辟教育阵地,文明和谐之风盛行。(文洁 邹玒)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